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Recent

數據載入中...

【活動成果】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助理培訓系列課程

  台灣首府大學教務處教學與學習發展組為持續推動教學助理制度,並因應教育政策、符應國際趨勢,以達成提升教師教學品質與學生學習成效之目標,特於107年12月辦理「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助理培訓系列課程」,藉以培養擔任教學助理之能力,並建立學生積極樂觀之態度,亦藉此促使學生探索自我、掌握機會,以作為生涯規劃之參考。

  第一場培訓課程主題為「國際禮儀與課程學習之關聯性」,邀請本校餐旅管理學系林宜樺老師授課,林宜樺老師表示,禮儀與我們密不可分,從食、衣、住、行等面向之生活禮節延伸至國際禮儀,因此瞭解各國禮儀之差異是身處全球化時代的我們必須學習的重要課題。課程內容由淺入深,參與學生異口同聲表示受益匪淺,並能應用於教學助理工作或未來生活與職場之中。

  第二場培訓課程主題為「天生我材必有用~My 2019 如意攻略」,聘請謝慧雅諮商心理師蒞校授課,藉由探索紫微斗數,讓學生得以瞭解自我,並習得人際互動模式,進而強化人際溝通與互動之能力,課程主題新穎兼具內涵,講師與學生互動熱絡,深受參與學生喜愛,讓不少學生直呼:「培訓課程只有短短的二個小時實在太可惜了!希望未來還能有機會參與相關課程。」

  第三場培訓課程主題為「雲端資訊科技輔助教學助理」,由教學與學習發展組楊富堤組長親自授課,並針對教學助理制度進行說明,楊組長表示,隨著科技日新月異,教學與學習結合並運用數位科技已然成為趨勢,身為教學助理具備資訊科技應用能力是不可或缺的,如此一來不僅能夠提升教學助理工作之品質與效率,亦能培養自身的軟實力,可說是一舉數得。

  第四場培訓課程主題為「學習不侷限,未來大無限!」,有鑑於近來「體驗式教育」日漸盛行,特別聘請韓協殷老師蒞校授課,藉由簡易的道具進行活潑、精彩的團康活動,從中引導學生思考、反思,培養學生多元思考、溝通表達與團隊領導能力。不僅參與學生對於本場次的課程給予極高的評價與回饋,亦對培訓課程導入嶄新的模式。

  「107學年度第一學期教學助理培訓系列課程」共計辦理二場必修、二場選修課程,涵蓋「國際禮儀」、「人際互動」、「雲端資訊」與「多元思考」等跨領域主題,參加對象更是跨系所、跨年級、跨國籍,讓培訓課程宛如小型聯合國,不僅藉此培養學生共通職能,亦讓學生拓展人脈。每場次更是深獲學生好評(各場次之整體滿意程度分別為4.6、4.8、4.7、4.3)。未來將針對學生需求,持續辦理不同主題之培訓課程,以推動教學助理制度,並致力於落實本校教育目標──培養學生具備「品德修養、服務關懷、溝通整合、終身學習」四大軟能力!
瀏覽數